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木耳杂蔬小炒+黑米粥

2012/2/8 14:26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看看今天这套餐吧,木耳杂蔬小炒+黑米粥。黑米浸泡小半天,加水熬粥,常喝能益气活血、健脾暖肝,之前写过做法,也很简单,这里就不罗嗦了。

木耳杂蔬小炒,用到了黑木耳、山药、莴笋和枸杞。黑木耳含铁丰富,常吃能养血补血,使肌肤红润;其所含胶质,可将身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集中吸附,排除体外,起到清理肠胃排毒的作用。山药纤维素含量高,并提供大量黏液蛋白,可减少皮下脂肪的堆积,且性味甘平,对脾胃大有好处。

这些都是家常的时蔬,材料易得,做法简单,吃起来爽口,对身体大有裨益,实乃春季居家旅行排毒减脂养颜美肤之常备小菜也!!——广告完毕,吃饭!!

木耳杂蔬小炒

原料:

莴笋山药黑木耳枸杞

做法:

1、黑木耳用水泡发,涨大后摘去蒂部,清洗掉杂质,撕成小朵。莴笋去皮切片。枸杞冲洗干净;

2、3、戴上手套,将山药去皮,冲洗干净。切小片,并用清水浸泡,以防止氧化变黑。——山药切开后的黏液沾到皮肤上会发痒,所以一定要带上手套处理;

4、锅中水烧开,下入莴笋片和山药片,1-2分钟后捞起。再放入黑木耳,煮2-3分钟后捞起沥干。——山药和莴笋都切得比较薄,很易熟,所以焯水时间不要太长,以免失去脆嫩的口感;

5、锅洗净,加适量油,油热后下入黑木耳莴笋片山药片,加适量盐,快速翻炒均匀;

6、最后撒入枸杞略炒即可。

昆明已经连续好几天都是21度了,春天,已经来啦!

猫完一个冬,过完一个年,身心都有些疲惫,就在这日益温暖的春天里,好好净化一下身心,排排毒、减减脂、跑跑步、瘦瘦身,让我们的身体好好放松一下,恢复充沛的精力。

除了适度运动,充分休息,在饮食上也要特别注意:春天的饮食应多清淡少油腻,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帮助身体排毒。

去年春天写了一个“花草茶系列”,多喝水,做个水水的女人,今年这个春天就继续一个“排毒减脂套餐系列”吧,这水补了,毒排了,脂肪减了,人不就自然气色好了,美了么?!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900b8c01017fab.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