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橄榄油甜辣虾仁

2012/2/8 14:16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泰美味太美味-橄榄油甜辣虾仁

之前做了泰式橄榄油甜辣虾,老公吃了后很喜欢,说没吃过瘾还想吃。这好办,自己出品的那还不是手到擒来的事。但我有一固有的习惯,就是特别不爱重复做一个菜,不喜欢一个东西短时间内做好几次。如果每次做同样的东西,那不就是一个无脑批量劳动者了嘛。吃饭也一样,连着两天吃了同一个菜我就觉得不舒服了。生活是该保证品质的。也许是源自小时候老妈每天换着花样的给我和我爸做吃的吧。但这并不影响给他做相同味道的菜。所以这次改做了虾仁了。一样是泰式甜辣酱的甜辣风格。剥去壳子直接炒的虾仁更适合他。搭配上一些配菜,可以直接拌饭的说。

橄榄油甜辣虾仁

原料:

大虾10个、豌豆粒适量、玉米粒适量、香菜少许、葱姜蒜干辣椒片若干。

调料:

盐1茶匙、生抽1汤匙、料酒2汤匙、橄榄油2汤匙、泰式甜辣酱2汤匙。

做法:

1、大虾洗净去头去虾线剥壳放在碗中加入料酒腌制10分钟左右。

2、热锅凉油,放入葱姜干辣椒片爆香锅底。

3、放入腌制好的虾仁迅速翻炒均匀变色。

4、放入豌豆粒和玉米粒翻炒均匀后加入盐,生抽炒匀。

5、再加入泰式甜辣酱炒匀即可。

6、关火后放入香菜叶即可出锅。

橄榄油甜辣虾仁

友情提示:

1、此菜为快手菜,不要炒的时间过久,以免虾仁肉质变紧,影响口感。

2、吃的时候也建议趁热食用,更加美味。

3、搭配香菜效果很不错,不喜欢香菜味的可以省略。

橄榄油甜辣虾仁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0lu1m.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