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川味粉蒸排骨(图)

2012/2/8 14:15

小小为爱走天涯
小小为爱走天涯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川味粉蒸排骨(图)

买了一盒排骨,炖汤吧,肉厚了点,红烧吧,量又少了点,烧烤吧,肯定不够吃的,想来想去,还是做粉蒸排骨比较合适。家常版的川味粉蒸排骨,虽然不正宗,但是我们一样吃得很欢,O(∩_∩)O~。

川味粉蒸排骨(图)

原料:

1盒排骨(1.5磅,约680克)、2茶勺郫县豆瓣酱,剁细、1块腐乳、3大勺酱油、2茶勺白糖、1大勺料酒、1/2杯鸡汤、1/2杯白米、1/8茶勺花椒面、1/8茶勺现磨的胡椒末、4个芋头(土豆,红薯什么的也可以)、1小块姜,剁成姜米、8张粽子叶(可省略)、盐适量。

做法:

1、排骨冷水里面浸泡2个小时,尽可能的去掉血水。

2、粽子叶泡开,清洗干净,备用。

3、把豆瓣酱,腐乳,酱油,白糖,料酒,花椒面,胡椒末,姜米和盐调成汁,跟排骨抓匀,密封,放冰箱腌两三个小时,时间越长越入味。

4、铁锅用小火烧热,下白米,慢慢的炒到米粒金黄,盛出,待凉透后,用咖啡研磨机(coffeegrinder)打成米粉,大概20到30秒钟的样子。

5、芋头去皮,切成小块。

6、把泡好的粽子叶平铺在蒸笼里,先放上芋头块。腌好的排骨拿出来,加入鸡汤和米粉,拌匀,铺在芋头上面。

7、蒸笼上锅,添足水,大火烧开,然后转小火慢慢炖一个半小时左右。

川味粉蒸排骨(图)

排骨好吃,但是最下面吸足了肉汁和香味的芋头更好吃!O(∩_∩)O~看看,是不是很诱人?

川味粉蒸排骨(图)

原文地址:http://weiaizoutianyak.blog.sohu.com/16082762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