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双椒爆脆肚

2012/2/8 14:13

妍制美食
妍制美食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怎样把猪肚做出酒店的质感--双椒爆脆肚

“碱腌”,一种对食物原材料进行预处理的方法。多用于处理质地老韧,腥味重的家禽,畜类,碱有去腥臊味,嫩化,使食物增厚变大,泛白透明的作用。

双椒爆脆肚

猪肚的处理:

原料:猪肚、醋、食用碱、料酒、葱段、生姜。

做法:

1、新鲜猪肚,先用醋,面粉反复揉搓,再用清水冲洗,洗去杂质(倒完面粉就直接搓,忘拍倒的面粉了);

2、猪肚有一面特别多粘液,翻过这面,倒入些醋,面粉再揉搓,洗出粘液,反复冲洗;

3、按200g水,10g碱的量,调成碱水,将猪肚泡入碱水中,泡1个时左右,中途把猪肚翻面再泡;

4、把泡过的猪肚用清水清洗,洗出粘液即倒出,再清洗,反复清洗,会看到猪肚越洗越白,清洗到没有碱味即可;

双椒爆脆肚

5、锅中烧开水,放入姜片和葱段,不至沸腾时放入猪肚焯水;

6、约煮10分钟,猪肚缩小,变硬,捞出沥干水,放入冷水中浸泡;

7、把猪肚改刀切成条形,再放入清水中浸泡,清洗,洗出些油脂,沥干水。

炒制:

8、将青红椒切条,姜切末,葱切片;

9、锅热倒油,倒入姜末,葱,2勺郫县豆瓣酱、1勺香辣豆豉酱炒出香味,放入青红椒翻炒;

10、倒入猪肚条,淋入少许老抽,生抽,翻炒入味,撒少许盐翻炒匀即可。

双椒爆脆肚

双椒爆脆肚

注:

1、购买时,可看下,选颜色稍有些嫩粉,正常肉色的新鲜猪肚,最好在超市购买,一般超市都会处理干净些。

2、猪肚的清洗一定要有耐心,就是反复的给它按摩,清洗(用水量较大,心疼水的同学可放弃)。

3、猪肚焯后,按广东口味,可以醮料白灼,但我还是喜欢炒的辣味的。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d3a9d90100ld3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