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西芹百合

2012/2/8 14:11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西芹百合

上菜上菜,这菜太素了,完全不是我家的风格,权当我装一回,这样的素菜让我感觉自己也开始有档次了。说实话,我鄙视自己吃肉,可是咋办呢,我管不住自己的嘴巴,毕竟自己出品的,且不说是否对别人的胃口,但首先一定对自己的胃。好在目前我吃肉还比较有底气,为啥呢?我夏天瘦了十斤。咋瘦的,说起来很丢人,因为我经历了一次惨绝人寰的坏肚子事件,赶巧爷出差,我几乎一个星期没有吃东西的结果,正当反弹大肆回击时,我又恰当地病了一周,反弹的热浪被彻底挡在了长城外,攻击波虽然一阵阵地袭来,菜菜用打野猪的气势,在大口吃肉的劲头下,居然体重岿然不动,我都乐歪了。估计是我那兄弟一直没重,所以我使劲吃,也没啥问题的说。

这个菜我主要是晒晒我老妈从兰州给我背回来的百合,这老头老太太太牛了,来趟北京不仅记挂我们,还记挂我的朋友,啥都是买3份,好家伙,2个人除了自己的行李箱外,还有4箱水果、特产。这百合就剩下最后3头,我一直用报纸包了,放在冰箱里舍不得吃。拿出来一头百合洗净后放在南瓜里,混了葡萄干、枣子、冰糖蒸了快1个小时,软糯香甜的滋味啊,咔咔,好吃极了。剩下的这一头,我买了一根芹菜,索性西芹百合得了。

西芹百合

原料:

西芹茎、百合、蒜片、鲍鱼汁。

做法:

1、芹菜洗净去叶,百合分瓣,去掉黄色的头和萎缩的瓣。

2、水里放盐和油烧开后,放入芹菜茎,水再开后关火,捞出来泡在凉水里,斜切段。

西芹百合

3、锅里倒少许油,放入蒜片,爆出香味后,倒入百合,快火炒,然后放入西芹,加少量水,倒入一勺鲍鱼汁,搅拌均匀后,勾薄芡,加盐出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