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红烧狮子头

2012/2/8 13:12

美食情书
美食情书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红烧狮子头

原料:

猪肉泥600克(狮子头肉丸最好用半肥半瘦的五花肉泥来做,怕油腻的话,可以用瘦肉和肥肉比为2:1的分量来搭配,今天的肉馅是自己剁的~)、荸荠12个左右(没有荸荠也可以用藕)、板油150克(板油是指五花肉最靠近猪皮下的油层,全是肥肉的白色部分,剁碎后就是板油末,越硬越有弹性,越好吃~)、鸡蛋1个、葱姜水1大匙(后附做法)。

调料:

盐1小匙、酱油2大匙、淀粉1大匙、糖1小匙、胡椒粉1小匙、蚝油1小匙、黄酒1大匙、水淀粉适量。

配菜:

小油菜10棵左右、竹笋半个、黑木耳1大朵(选一些时令蔬菜都行,比如白菜,扁豆都可以放入一起红烧)。

做法:

1、将猪肉洗净,去筋膜,剁成肉末,或者用搅拌机搅打成肉馅。

2、荸荠或鲜藕去皮,洗净,切成末备用;板油也要切成末。

3、葱洗净,去除老叶,拍扁后切长丝;姜洗净,拍碎,切片备用;准备1杯水,加入葱姜,用手揉搓出香辛味,滤出葱姜就是葱姜水了。

葱姜水是烹饪肉类常用的,腌肉,腌鱼时只要加入1-2大匙葱姜水,就有去除腥味,增加香味的作用,另外在汆烫排骨,牛腩,海鲜等肉类时,加一些葱姜水进去,不但能去除血水,还可以增加鲜味,比新鲜的葱姜更具有去腥提鲜的作用。

红烧狮子头

4、把剁好的猪肉泥、板油末放入容器中,打入鸡蛋,加入荸荠末或鲜藕末,再加入1大匙酱油、1大匙淀粉、1大匙葱姜水、少许的盐,充分搅拌均匀,搅拌上劲。

红烧狮子头

5、然后用手捏握出丸子备用,锅中倒入适量油,烧至七成热,放入肉丸子,炸至外表呈金黄色,捞出沥油。

肉丸子最怕下锅后散开,要大火速炸2分钟定型后,再马上转小火就不会炸焦了。

红烧狮子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