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醋椒鱼

2012/2/8 12:43

≮美食原料≯

桂鱼一尾(重一斤四两),鸡汤二斤,香菜二钱,葱二钱,姜末一钱,白胡椒粉五钱,醋一两,绍酒二钱,姜汁一钱,精盐七分,味精五钱,芝麻油二钱,熟猪油一两。

≮美食做法≯

1、桂鱼去鳞、鳃,开膛掏去内脏,洗净后,用开水烫一下,再用凉水洗一遍,刮去鱼身外面的黑衣。然后,在鱼身的两面切上花纹,一面切成十字花刀入一刀,另一面切成一字刀。香菜洗净消毒,切成六分长的段。葱,一钱切成一寸长的细丝、一钱切成末;[美食中国]

2、取一两猪油放入炒勺里,在旺火烧热,依次放入胡椒粉、葱末和姜末,煸出香味后,倒入鸡汤,姜汁、绍酒、精盐和味精。这时,将桂鱼在开水里烫四五分钟,使刀口翻起,除去腥味,随即放入汤里,待汤烧开后,移到微火上,约炖20分钟,放入葱丝、香菜段和醋,再淋上芝麻油即成。

醋椒鱼

≮美食特色≯

颜色素雅,鱼肉很嫩,汤味很鲜,微带酸辣。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