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吉士蛋堡

2013/11/3 09:29

海蓝澜的美食博客
海蓝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麦当当的吉士蛋堡总是装满了很多我们的回忆,如今起不了早就吃不上那曾经深爱的美味了。何不自己动手还原它呢!

以前经常吃麦当劳的吉士蛋堡,特迷恋那种味道,很多人喜欢肉的,但早上,我就喜欢这种浓浓的芝士香气,过了十点就不售卖啦。长期养成的夜猫子生活,导致早上起的总是很晚,想起吃它,时间上是来不及了,就算送外卖,也被告知十点后没有这款了。其实这个蛋堡很简单,只是不明白为啥其他时间不售卖。搞不懂,就不搞了。俺自己琢磨着做好啦。

首先俺仔细的研究了下麦当劳的蛋堡结构,真的只有汉堡坯和蛋加上芝士片,再来点儿番茄酱。这么简单,赶紧效仿吧。

吉士蛋堡

汉堡坯原料

高筋面粉200克、低筋面粉50克、细砂糖20克、盐1/4小勺、酵母粉3克(1/2小勺+1/4小勺)、全蛋35克、水120克

做法:

1、将除黄油外材料投入面包机,启动甜面团程序;

2、加入黄油继续搅拌;

3、揉至表面光滑,能拉出薄膜;

4、发酵90分钟;

吉士蛋堡

5、将面团分割成8等份;

6、滚圆;

7、表面沾芝麻;

8、烤箱预热,175度,上下火,18分钟;

吉士蛋堡

9、将汉堡坯横切开;

10.夹入芝士片;

11、放一个煎蛋,挤一些番茄酱;

12、盖另一半,直接食用,或烤1分钟让奶酪略融化。

吉士蛋堡

吉士蛋堡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441fff0102dwv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