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喜饼

2013/11/3 09:27

馨月の食色元素
馨月の食色元素blog
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喜饼是山东胶东地区常见的面食。这东西秉承了山东人的特点,长相敦厚,口感实在,即是干粮又当点心,抗造,放得住。

两年前的时侯就曾许下愿,说新的一年里要学会两道面食,一个是炸油条,二一个是喜饼。

在家闭门造车,事到如今这两样还是发挥不稳定,时好时坏。春节前又做了一批喜饼,略有几分姿色,少不得拿出来显掰一番。

其实做喜饼挺简单,关键一点就是烙的时侯要有耐心。

我家以前帮工的阿姨也会做这个,但她性子太急,把饼子弄得老大一个,火也急,快当当的一会就做出来了,可成品外面糊了里面还夹生。所以,做喜饼千万别饭点儿做,别猴急着等吃,慢悠悠的,放下心事儿,小小的火,就算成功了一大半。

最后就是这个滚边儿,怎么滚都滚不好,要不是颜色不均匀,要不就是不圆悠。见超市卖的也有不滚边的,索性放弃,就两面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喜饼

原料:(此份量成品16个左右)

面粉700克、鸡蛋5个、花生油100克、白糖100克 酵母7克 温水少许(约50ML或不放)。

注:花生油不可更改,如果换成其它油脂会缺少喜饼独特的香气。

做法:

1、酵母溶于温水,加鸡蛋、花生油、白糖搅匀,加面粉用筷子搅拌均匀,揉成光滑的面团放置温暖处饧发;

2、面团发至两倍大小取出,反复揉匀至没有气泡;

3、分割成小面团揉成光滑面团;

4、擀成一厘米厚的薄饼置于温暖处再次饧发;

5、饼胚发至两倍厚,取出置于温热的平锅内小火烙制;

6、双面金黄后,取出即可。

如果喜欢通体金黄的饼体可以再另起油锅,竖起把饼边滚成金黄。

喜饼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dcb72b0101a7bn.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