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菠萝罐头

2013/11/3 09:27

83小钟的滋味堂
83小钟的滋味堂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菠萝罐头,小时候的美味。

 现在看起来很不起眼的水果罐头,早些年基本上属于奢侈品的行列。70末,80初的娃儿们眼里,它该是童年时侯的人间美味了。那时侯,除了逢年过节这样的大日子,再想吃罐头,基本上就是生病的时侯了。所以,这会儿一说到往事,一提起罐头,就经常会听到有人说起小时侯为了吃点罐头,见天盼生病的事来着。

简单四步做最经典怀旧的【菠萝罐头】

菠萝罐头

原料:

菠萝350g、冰糖25g、水400ml。

做法:

1、菠萝去皮,取果肉切小块,放进淡盐水里浸泡30分钟后捞出冲洗干净。

2、把冰糖和水倒入汤锅,加热至冰糖溶化。

3、倒入洗好的菠萝块。

4、烧开后转中小火继续煮约10分钟左右即可。

菠萝罐头

PS:

1、冰糖的用量,可以按自个口味做调整。菠萝偏酸,就增加冰糖的用量。

2、煮好的菠萝糖水趁热装进高温消毒后控干水分的玻璃瓶里,拧紧瓶盖,彻底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可以保存约一个星期。

菠萝罐头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739de80102e52u.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