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无添加酸奶

2013/11/3 09:25

地
地瓜的厨房笔记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在国内的乳业曝光了那么多让人触目惊心的问题之后,你还有没有在外面买酸奶喝呢?

可是,酸奶对身体的益处那么多,补钙、美容、降血压、改善肠道、提高免疫力、控制食欲……如果直接不再饮用酸奶,是不是也太可惜。

那么,让我们在这种无奈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利用现有条件自己动手,为自己和家人做出较为安全放心的酸奶。这次一共为大家介绍三种方法来做出基础的原味酸奶,在这三种方法做出原味酸奶的基础上,你还可以在食用前依据自己喜欢的口味添加水果粒、果酱或蜂蜜等等。

无添加酸奶

自制健康无添加酸奶--菌粉玻璃瓶版

原料:

七菌双歧杆菌菌粉1小包(1克)、牛奶800毫升、白糖60克。

做法:

1、将盛装酸奶的容器和汤勺洗净后用沸水烫一遍,确保无油。

2、白糖倒入要加热牛奶的容器中,然后倒入牛奶。

3、将装有牛奶的容器,放到电磁炉上,小瓦数加热,加热过程中用汤匙不停画圈搅拌使白糖溶化,然后断电(加热时间约约1分半),放至容器不烫手。

4、将1小包(1克)酸奶菌粉倒入牛奶中,用汤勺搅拌均匀,然后将搅拌好的牛奶倒入可密封的容器里,盖上盖子,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10-12小时左右,至酸奶浓稠凝固即可。

无添加酸奶

小贴士:

1、制作酸奶的容器和工具一定要洗干净用沸水烫一遍,确保无油,否则酸奶制作一定变质不成功。

2、牛奶倒入容器时,不要倒太满,加热时体积会膨胀,加热的过程中,无论用明火或用电磁炉,一定用最小火,时间不用太久,白糖溶化即可。

3、酸奶倒入前,确保牛奶的温度已经不烫手,否则益生菌都被烫死,酸奶也就不能发酵了。

4、如果家里有微波炉,将装酸奶的容器放入微波炉,再放入一碗热水,关上微波炉舱门,让其在微波炉内发酵,水凉之后可再换一碗热水继续。

5、制作好的酸奶不要马上吃,放在冰箱里至冷却后再食用,味道更好;即使是冬天,也将其放在室温内,待其冷却后再食用。

6、酸奶的口感酸度取决于发酵的时间,发酵时间越长口感越酸,但最好不要超过15小时,发酵好的酸奶放入冰箱冷藏即会停止发酵。

无添加酸奶

无添加酸奶

原文地址: http://yuruofan.blog.sohu.com/24971378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