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莜面条条配羊汤

2013/11/3 09:24

木棉的美食之旅
木棉的美食之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寒风骤起时,做上这么一碗暖暖融融,鲜香扑鼻的莜面羊汤,那一股子最淳朴的西北风情便萦绕于舌尖,怎一个鲜字了得。浸满了羊肉香的土豆丁,更是绵沙的入口即化,自家手工搓制的莜面条条,更是好吃的没话说,口感筋道,还带有这燕麦与生俱来的独特香味,每一口都暖心暖肺,舒畅无比……

蒸熟的莜面条条不仅可以搭配着羊肉热汤来吃,也可以随着自己的口味,熬制各色浓香的热汤来佐食,真是怎么搭配都美味哦。

莜面又叫燕麦面,据说产量极低。西北人有云:中一坡、收一车,打一笸箩、煮一锅、吃一顿、剩不多。这一坡所产的燕麦面也仅仅只够填满西北的一口锅,而这一口锅的美味莜面,人们却总是忍不住一口气便吃光,其美味程度可想而知哦。

莜面不仅好吃,而且还是一种很好的保健食品,有助于减肥和美容,在西贝吃过配着羊汤的莜面条条后,真是怎么也忘不了那一阵鲜香淳朴的西北风味啊。

莜面条条配羊汤

莜面条条原料:

莜面210克、开水210克。

羊肉汤原料:

胡油6克、料油5克、葱花6克、姜末3克、花椒面1克、姜面1克、酱油3克、土豆丁10克。

做法:

1、用开水将莜面烫熟,边加水边用筷子搅拌成面团。

2、稍微晾凉后用手将面团和好。

3、将面团分成小段,并逐一在砧板上搓成条状。

4、放入蒸锅蒸制5分钟。

5、接着将羊肉切成丁放入锅中汆一下。

6、中火烧开后打去浮沫后捞出备用。

7、锅中放入胡油及料油,将羊肉、盐、葱花、姜末放入炒香。

8、放入花椒和干姜面。

9、倒入酱油后加入适量羊肉汤。

10、将土豆切丁,加入其中中火熬制30分钟,最后加入盐煮制溶化即可。

莜面条条配羊汤

莜面条条配羊汤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fc5d810102dz9t.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