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驴肉火烧

2013/11/3 09:20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最近几天,在居家附近的早市有生的驴肉出售,而且很新鲜,因此买了一斤多回家做酱肉吃。

驴肉不同于牛羊肉,它有一股特殊的味道,如酱制好了是很美味的,过去有句俗话讲;“天上的龙肉地下的驴肉,是人间的美味”,呵呵,但谁也没见过龙肉,可驴肉确实很好吃!

驴肉买回家后,按自己的想法把它酱熟,并烙了几个火烧,把驴肉夹在里面配了一些青辣椒和香菜末,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具体做法如下。

驴肉火烧

原料:

火烧:面粉200克、泡打粉2克、盐1克、温水130ml、白芝麻适量、白糖水少许;

酱肉:驴肉800克、老汤500ml、黄酱40克、酱油25克、黄酒20克、大葱50克、姜25克、冰糖20克、盐10克、草果1枚、桂皮5克、八角3克、小茴香2克、香叶2片、肉蔻2克、山乃1克、丁香0.5克、凉姜2克、砂仁2克、花椒3克、陈皮10克、清水2000ml、尖辣椒50克、香菜20克。

驴肉火烧

做法:

1、把黄酱倒入盆中,用15倍的清水澥开,静置沉淀3小时,然后把盆中的酱水滗入锅中,酱渣丢弃不要,锅里倒入老汤和所有香料。

驴肉火烧

2、放入葱、姜、黄酒、盐和酱油大火煮开备用。另起锅凉水下入驴肉。

驴肉火烧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