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翡翠烧卖

2013/11/3 09:18

授权原创博客:hiyoungmoon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翡翠烧卖是一道扬州有名的面点。色如翡翠,口感甜中带咸。淡淡的咸味提鲜衬甜。独特的口感,迷人的色泽,让人品尝之后就会记住这道独特的点心。

翡翠烧卖

原料:

面粉100克、青菜500克、木耳50克、猪油20克、咸蛋黄1个、火腿末适量、糖、盐适量。

做法:

1、青菜清洗干净,入开水锅烫一下捞出,过冷水凉透。沥干后剁碎,挤一下水分,加入剁碎的木耳和炒熟的芝麻【原本这道点心没有这两种配料,加了感觉口感更好】,最后放入糖,盐和猪油拌匀。

翡翠烧卖

2、面粉用沸水烫成雪花面,再加点冷水揉成面团。下成小剂子,用两头细的擀面杖擀成中间稍厚,边缘较薄的荷叶形圆皮。

翡翠烧卖

3、左手托起面皮,挑馅心放入面皮中间,包成烧卖形,放上咸蛋黄和火腿末点缀。

翡翠烧卖

4、放入蒸笼大火5分钟左右,面皮不粘手即可。   

翡翠烧卖

翡翠烧卖

翡翠烧卖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319935-do-blog-id-33152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