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啤酒蛋

2013/11/3 09:29

80后男人的厨房
80后男人的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你知道吗,啤酒除了直接饮用以外,还可以做调味品,会令我们的菜肴和饭食更加可口。

我这个啤酒蛋的做法虽简单但不乏美味哦,做出了自己的啤酒蛋,味道有点啤酒淡淡的酒香,还有茶叶蛋的味道,很好吃!做法类似卤鸡蛋,只是材料多了啤酒而已,想起之前做的啤酒鸭和啤酒鱼,毫不逊色于它们,味道很赞的。

啤酒蛋

原料:

主料:鸡蛋6-8个、啤酒1罐

调料:白糖1勺、生抽1勺、老抽1勺、盐1/4小勺

啤酒蛋

做法:

1、鸡蛋小火煮10分钟(大火会使鸡蛋炸开),放到凉水里凉洗;

啤酒蛋

2、剥壳待用;

啤酒蛋

3、剥壳的鸡蛋放入锅中,倒入一罐啤酒;

啤酒蛋

4、依次加入盐、白糖;

啤酒蛋

5、调入生抽、老抽(也可喜欢味道重一点的,可以加少许干辣椒、花椒、八角调味);

啤酒蛋

6、用勺子把汤汁和鸡蛋搅拌一下,盖上锅盖,开大火煮5分钟,转小火再煮10分钟关火。

啤酒蛋

小贴士:

1、啤酒卤鸡蛋用的是啤酒,本身啤酒里面水分较多,在卤制过程中可以不用加水,鸡蛋会散发出淡淡的麦芽香味;

2、鸡蛋卤好后,可以把鸡蛋泡在卤汁中,晾凉后放入冰箱,搁置一晚会更容易入味。

啤酒蛋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d047470102e62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