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抹茶蜜豆吐司

2013/11/3 09:29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抹茶就是专属夏天的味道,那种独特的清新,可以带来怡人的清爽,抹茶面包闻着、吃着都格外舒服。

夏天虽然温度高,却是做面包的好季节,持续的高温正是发酵的绝佳环境,所以爱烘焙的同学们都深有体会,越热的天气,我们可以玩得越high。

在我的认识中,抹茶就是专属夏天的味道,那种独特的清新,可以带来怡人的清爽,闻着、吃着都格外舒服。而抹茶与蜜豆是天生的绝配,只要尝试一下,我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会爱上它们的。

原料:

高筋面粉300g、牛奶193g、抹茶粉10g、酵母6g、糖43g、盐3g、全蛋液30g、黄油30g、蜜豆105g

做法:

1、先将糖和盐放在面包桶中;

2、加入牛奶、蛋液和融化的黄油,搅拌均匀;

3、再加入高粉和抹茶粉;

4、最后在粉类上戳一块凹陷,放入酵母;

5、将面包桶放入面包机,选择 “法式”程序;

6、运行20分钟左右,已成光滑面团时,加入蜜豆;

7、程序运行剩余10分钟时,表面刷一层蛋液;

8、程序结束后,迅速倒出面包,放在烤架上晾凉,凉透后切片密封保存。

小贴士:

1、法式面包程序时间较长,可适当减少酵母的用量;

2、最后10分钟在表面刷一层蛋液或黄油,可以使出品更加漂亮;

3、出炉后的土司最好立即倒出,并放置在烤网上晾凉,以免热气塌湿底面;

4、凉透的吐司可装入密封袋或密封盒,室温保存,放入冰箱会加速老化。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2e3gw.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