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南瓜葵籽吐司

2013/11/3 09:28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南瓜与土司也算是绝配了,软软甜甜,加点葵花籽,更香更健康。

有很长时间没有做面包了,哈哈,一是自己越来越懒了,二是天气的原因,发酵比较困难。这段时间天气越来越热了哈,做面包发酵不成问题了。为了处理家里剩下的南瓜,就用南瓜泥做了南瓜吐司,还放了葵花籽,这次做的南瓜吐司,没有放糖,少油少糖更健康哈。

原料:高粉300克、南瓜泥150克、酵母粉4克、盐1克、鸡蛋1个、蜂蜜20克、牛奶20克、黄油30克、葵花籽30克

做法:

1、南瓜蒸熟压成泥;

2、把高粉、南瓜泥、酵母粉、盐、鸡蛋、蜂蜜、牛奶放入面包机里面,牛奶酌情加哦,因为南瓜泥水分不一,可以先少放些,再慢慢加。选择和面程序,15分钟后加入黄油,搅拌到面团可以拉出筋膜。揉好的面团进行第一次发酵,发至2至3倍大;

3、 将面团分割成三份,中间室温发酵15分钟;

4、把面团擀成牛舌饼状,上面铺上葵花籽,两边向内折叠,再卷起来;

5、 放入吐司模中进行第二次发酵,发至两倍至3倍大,涮上蛋液,撒上芝麻;
 
6、 烤箱预热后,将烤网放在倒数第二层,180度烤30分钟。

小贴士:

南瓜泥蒸熟与微波叮熟水分是不一样的,做这个吐司时,牛奶的量要根据面团的软硬来调整,我说的20克也是大约数,大家灵活掌握哟。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35685555785/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