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冬阴功汤面

2013/11/3 09:28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冬阴功汤是泰国特色美食,其中的酸辣味特别能激活味蕾,吃起来酣畅淋漓。

最近一个人用餐,想着做些那种用小锅随便煮点什么就可以吃的很满足的丰富简餐。平时吃了各种汤底的煮面,比如牛肉面、味增面、鸡汤面、肥牛面,这次想来点重口刺激的。想来想去,决定来份冬阴功汤面。以前做过冬阴功汤,这次的冬阴功汤面只不过在原有的冬阴功汤中加入面就可以了。

冬阴功汤味道刺激,其中的酸辣味特别能激活味蕾,简直就是开胃利器啊。在夏天里煮一碗酸辣汤面,稀哩呼噜一吃,顿时有酣畅淋漓之畅快,这种体验也别有一番滋味。

冬阴功汤面

原料:青虾6只、草菇50g、菜心50g、面条100g、柠檬一个

调料:冬阴功汤料50g、椰浆30ml、鱼露1茶匙(3ml)、香茅1根、泰式柠檬叶1片、南姜2块、小米辣2个

做法:

1、提前备齐各种材料,鲜虾去虾腺、虾枪。留两只整虾外,其他的都包成虾仁;

2、面条下锅煮熟捞出沥干放入容器内备用;

冬阴功汤面

3、锅中加水,放入南姜、柠檬叶、小米辣、香茅煮开;

4、放入冬阴功汤料煮开;

冬阴功汤面

5、草菇对半切开放入锅内同煮;

6、放入虾仁和整虾一起入锅,放入鱼露、柠檬汁和椰浆煮开片刻,青菜入锅烫一下即可捞出码放在面条上。把调制好的汤底浇到面条上,浸泡片刻即可食用。

冬阴功汤面

小贴士:

1、冬阴功汤料可以在超市进口产品区购买到,品牌可以随意;

2、留两只整虾是为了摆盘装饰,如果为了食用方便,也可以都剥成虾仁;

3、所用青菜可以根据喜好自由更换;

4、没有柠檬可以用柠檬汁代替,青柠檬更佳;

5、没有椰浆可以用牛奶代替,但味道会差一些。

冬阴功汤面

冬阴功汤面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2ekxw.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