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南瓜发糕

2013/11/3 09:27

海蓝澜的美食博客
海蓝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调剂一下你的主食,来做个南瓜发糕,松软,香甜,让你爱不停口。

连着几天吃米饭,有点吃腻了,这时就想吃香甜的大发糕,可又不想吃老套的玉米面发糕,于是乎,开始捣腾南瓜发糕。

这款南瓜发糕,俺老老实实的做了两次。第一次呢,想着蒸个大发糕南瓜一定要量足,所以,俺想当然的放了差不多两个小南瓜的量,结果可想而知,没有足够量的面粉支撑,只靠南瓜,是很难将面发起。所以,俺在第二次调面糊时,减少了南瓜量,增大了面粉量,成品很完美,很香甜呐。

唯一一点小遗憾,是俺蒸锅太小,中间有蒸汽水滴回,看来俺得换个大蒸锅啦。

南瓜发糕

南瓜发糕

原料:

南瓜1个,面粉适量(比南瓜多一些)、砂糖30克、酵母粉5克、水适量。

做法:

1、将南瓜去皮去瓤,切薄片;

2、将南瓜片放入耐热容器里,蒸熟;

3、趁热加入砂糖,搅拌;

4、搅成泥状;

南瓜发糕

5、温凉后加入面粉;

6、搅拌均匀;

7、加入酵母水(温水溶解5分钟的酵母);

8、边加水边搅拌;

南瓜发糕

9、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

10、一般发两倍大就好;

11、表面撒蔓越莓干;

12、蒸锅大火烧开,转小火,30分钟以上。

南瓜发糕

补充:

1、南瓜泥含水量,所以加酵母水时要一点点的加入,否则太稀也不容易发起来;

2、同样的做法,也可以加红薯泥、紫薯泥等;

3、开始做时,可以用小容器来实验,等掌握了面糊的粘稠度,再加大用量。

南瓜发糕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441fff0102e0wd.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