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红糖玫瑰花酱

2013/11/3 09:27

地
食全食美的五味人生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女人的肌肤需要细心呵护,红糖玫瑰花酱从内在调养,让你做漂亮女人。

女人,要优雅的慢慢老去,不能因为年龄而懈怠甚至放弃对肌肤,对自己的呵护。追求美丽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是从容的心境,更是勇敢的坚持。我们要的是,当某一天,自己的青春和光彩正逐渐褪去,却依然能够用那份魅力和气质打动人心。

红糖玫瑰花酱

红糖玫瑰花酱

原料:新鲜采摘的自种玫瑰花瓣,每瓶使用红糖、白糖10勺左右。

器皿:高温消毒干燥的果酱密封瓶3个。

做法:

1、新鲜采摘的玫瑰花瓣放入清水中冲洗浸泡几次;

2、将开水煮过消毒好的果酱瓶放干燥,花瓣平摊晾干;

红糖玫瑰花酱

3、花瓣可以撕碎些也可以直接放入瓶底,平铺一层再撒上一层白糖;

4、一层一层的用勺子压紧实;

5、直到瓶口压满,留一点空隙最上层再盖些白糖,然后密封好;

红糖玫瑰花酱

6、用同样的方式做一瓶红糖玫瑰花酱;

7、随意做一些布艺的手工装饰更显温馨。接下来就放入阴凉地方3个月左右,等待它化为香浓的玫瑰花酱。一般成品都是图片中的褐色,一打开罐子就有一阵扑鼻的玫瑰清香。

红糖玫瑰花酱

幸福手记

1、玫瑰花性温,入肝、脾二经,有行气解郁、活血化瘀的功效。主治肝气郁结所致的胸膈满闷、脘胁胀痛、月经不调、痢疾、泄泻、带下、跌打损伤等。

2、鲜玫瑰花可以蒸制芳香精油作化妆品用,而花瓣可以制饼馅、玫瑰酒、玫瑰醋、玫瑰糖浆,玫瑰花苞干制后可以泡茶,对女人呵护备至。大家可以在玫瑰园采摘可食用的玫瑰花瓣,一次性多做几瓶玫瑰酱。白糖偏凉性,腌制的玫瑰酱适合内热重的人食用,能清凉去肝火。而经期常腹痛,头痛的女性可以用红糖或益母草蜂蜜腌制玫瑰花,不仅理气活血,散瘀,还能补血养颜,让你气色红润,呵气如兰,同时预防肝郁气滞引起的黄褐斑。

爱心叮咛

1、花市中出售的玫瑰花千万不能食用,因为观赏性鲜花多有保鲜剂和农药的残留,一定要选用自种的玫瑰花或者专业种植的玫瑰园里采摘到的新鲜花瓣;  

2、玫瑰花最好不要与茶叶泡在一起喝。因为茶叶中有大量鞣酸,会影响玫瑰花舒肝解郁的功效;

3、由于玫瑰花活血散淤的作用比较强,月经量过多的人在经期最好少量或不要饮用。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e25090102ebl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