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豆瓣酱腌籽姜

2013/11/3 09:27

地
地瓜的厨房笔记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豆瓣酱腌籽姜,5分钟的家乡味道。

上个月回了次四川,是最近10年来第一次在春天回家乡,除了激动还有感受到春天的新奇。

逛逛菜市,看到蚕豆、香椿、竹笋……这些已经多年未见的食材,恨不能统统打包带走。

早餐吃的是包子稀饭、豆腐脑、面条抄手、叶儿粑、泡粑……都是我从小爱吃的东西 ,对于一个如此热爱四川美食的我,这几年是怎么在异乡生活下来的啊~~~~

豆瓣酱腌籽姜

原料:

新鲜籽姜1柄、四川郫县豆瓣酱1汤匙、白糖1茶匙、花椒油1/2汤匙、味精少许。

做法:

1、用小刀将籽姜关节处的外衣刮掉,然后冲洗干净,切成薄片。

2、把切好的籽姜片放入碗内,倒入郫县豆瓣酱拌匀,放置5分钟出水,然后滗出水倒掉。

3、再继续调入白糖、花椒油和味精拌匀即可食用。

豆瓣酱腌籽姜

小贴士:

1、这是我老家一道最为最为家常的快手小菜,每年夏天的时候,常用它来搭配稀饭。

2、一般我们做这道菜,用的都是自己家做的豆瓣酱,没有外面买的那么咸,相对来说,市场上买到的豆瓣酱都偏咸,所以自己做的时候斟酌豆瓣酱的用量哦。

豆瓣酱腌籽姜

原文地址: http://yuruofan.blog.sohu.com/26041256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