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荠菜饺子

2013/11/3 09:27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荠菜饺子,春季食鲜。

我买了一大包荠菜。想着就是要包饺子、包馄饨。荠菜清香。新鲜时候不觉,洗过用盐滤过后,清香味,翠绿色都显现出来。鲜的异常。

荠菜饺子

荠菜饺子

原料:

新鲜荠菜、猪肉馅(肥瘦适中)、鸡蛋、葱、姜、虾皮、面粉、清水。

调味料:

盐、酱油、香油、蔬菜味精、五香粉。

准备工作:

将荠菜摘干净后清水淘洗干净,撒上盐,搓揉,腌制,再用清水洗净后,捏干,备用。

做法:

1、肉馅中放入虾皮碎、葱末姜末。鸡蛋打2颗。放入盐、酱油、香油、蔬菜味精、五香粉,拌匀。

2、捏干的荠菜剁碎,放进肉馅里,顺时针方向搅拌均匀。

3、和面。擀皮。包饺子。坐锅热水下饺子。水开3次后,即可。

4、蘸汁是蒜和红油加一点醋。蘸着吃更好。

荠菜饺子

这荠菜饺子,不用蘸汁,也好吃的紧。馅在调味的时候,不可重,因为要突出荠菜的鲜,所以,就连盐都要轻拿轻放。不过,西北人吃饺子不放红油辣子不行,这是习惯。拌个汁蘸着吃,香辣鲜香。

荠菜饺子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68a330102e8hl.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