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小肉饼

2013/11/3 09:26

CANDEY
CANDEY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每次做烫面的东西,都是爷俩儿最捧场的时候,只有不够吃,绝不给剩下。

前些时早上发过早餐,很多人问做法,这不,做法来啦~~

小肉饼

小肉饼

原料:

面粉200克、开水(70-80度)105克、凉水30克、猪绞肉90克、葱50克。

辅料:

姜末1/2茶匙、料酒1茶匙、生抽1/2茶匙、老抽1/4茶匙、蚝油1/2汤匙、淀粉1/2汤匙、水1汤匙、盐1/4茶匙、香油1/2茶匙。

做法:

1、开水冲入面粉中,快速搅匀(图1),用拳头蘸凉水“扎”面团(图2),揉成柔软的面团(图3),松弛30分钟以上。

2、肉馅儿中加入姜末,料酒,生抽,老抽,蚝油,拌匀(图4),淀粉和水混合均匀倒入(图5),搅拌均匀,腌制20分钟。

3、葱切碎,倒入肉馅儿中(图6),调入盐和香油,拌匀(图7)。

4、取出面团,搓成粗条,按扁(图8),均匀擀开擀薄成四方形,尽量薄(图9)。

5、切成4cm宽的长条(图10)。

6、在每一条上均匀抹上肉馅儿,两边留出边缘不要抹(图11),从一头卷起,不必太紧(图12),最后把接口捏紧。

7、将两端用手的虎口处收拢捏住,捏紧(图13)。

8、竖起来,用掌心压成小圆饼(图14)。

9、全部做好后,覆盖松弛10分钟,再逐个按扁一点,别太用力(图15)。

10、平底锅加热,倒入适量油转匀,油热后逐个摆入小肉饼,煎约一分钟翻面(图16),盖上锅盖,小火煎至两面金黄,略鼓,即可出锅。

小肉饼

小肉饼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f4eaa50102ep2a.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