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西红柿鸡蛋炒面片

2013/11/3 09:26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转眼之间,草长花发,春光乍泄,芳菲的三月天。没有春雨,天干物燥。上周的沙尘天气,嗓子一直不舒服,就盼着场春雨淋漓地洗净这里的灰头土脸。所以在饮食上一直就是以清淡为主,就连牛肉面也很少去吃了。

牛肉面是兰州独具代表性的面食。其实,若论家常没比得过面片子的。真想象不出在兰州做煮妇不会揪面片子可怎么混呀!西红柿鸡蛋面片子,这样的组合本来有够经典。这次做的不同,是炒的。

西红柿鸡蛋炒面片

西红柿鸡蛋炒面片

原料:

西红柿、鸡蛋、葱、豆角、拉面饼2块、油、清水。

调料:

盐、糖、蔬菜味精、花椒粉、番茄酱。

做法:

1、西红柿洗净后切成小块,用适量的盐和糖腌制。豆角洗净斜切成节,鸡蛋打散葱剁碎。

2、坐锅热水,锅开后,揪面片。开小火,面片不宜揪的太薄要厚一点炒起来更好,锅开后,将面片捞出过凉水。

3、热锅倒油先炒鸡蛋,成型后,捞出。锅内倒油炝葱花炒西红柿放入一点番茄酱,出红汤后放豆角翻炒少许后放入面片。

4、翻炒,用少许盐、蔬菜味精、花椒。

西红柿鸡蛋炒面片

这碗面片,特别的温婉。颜色是,味道也是。

面片子的做法太多!随意组合,随意搭配,随意吃!汤的干的炒的烩的,只要你会揪面片就会做出各式的花样来。

西红柿鸡蛋炒面片

西红柿鸡蛋炒面片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68a330102e82q.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