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棒棒糖饼干

2013/11/3 09:26

馨月の食色元素
馨月の食色元素blog
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棒棒糖饼干配方源自国明,原方是:黄油150克、糖粉120克、鸡蛋100克、低筋面粉330克、优质红色、绿色食用色素水果签。

棒棒糖饼干

自行改过的配方是:

黄油75克、糖粉50克、鸡蛋1个(约45-50克)、低筋面粉175克、盐1克、优质红色、绿色食用色素水果签(请按自家需求采用配方)。

做法:

1、果签使用之前用水泡10分钟,这样在烤制过程中不容易糊。

2、黄油室温软化,加糖粉打发,至糖粉完全融化、黄油颜色变浅体积变大,鸡蛋打散一点点加入黄油,每加一点都搅拌均匀,然后平分成三份。

3、面粉和盐混合过筛,平分成三份。

4、第一份做原色的,直接在黄油蛋液中加入面粉,揉成面团,包裹保鲜膜备用。

5、第二份和第三份,分别加入红绿色素,搅拌均匀后再加入面粉,揉成面团,包裹保鲜膜备用。

6、分别取原色、红色、绿色的面团中的10克,搓成同样粗细的长条,三条合并,向相反的方向扭在一起,呈麻花状,再搓成约15的长条绕成圆饼形,插上泡过水的竹签。

7、烤箱预热,160度,中层,烘烤15-20分钟左右,根据饼干大小和薄厚时间略做调整。

棒棒糖饼干

其实,这种有色素的东西我还是挺抗拒的,孩子特别想要,偶尔为之,博孩子一笑,也就行了。

棒棒糖饼干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dcb72b01019dds.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