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咖喱蔬菜素面

2013/11/3 09:26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平时家里的冰箱喜欢存上几包乌冬面,等一个人不想大费周折下厨做饭的时候,来上2勺浓口酱料做汤底,煮碗面,随手再放些蔬菜就齐活了。这也是一顿有滋有味、热热乎乎的冬日暖身餐了。

这种做法汤底可以自由搭配,可以是味增、可以是冬阴功、也可以是咖喱、如果喜欢改成叻沙汤底也没问题的。这种做法,我喜欢搭配豆泡,吸满了汤汁里面的味道,一口下去,那才叫滋味。冬天,白菜是我的最爱。经济实惠不说,还是极好的百搭配菜。如果味增汤底,建议搭配白萝卜;如果是冬阴功汤底建议搭配草菇和虾仁;如果是咖喱的可以添加西红柿做辅料;如果是叻沙的,那就煮2只大虾外,再添加点椰浆那就更完美了。

我想分享给大家的不是单单一个菜谱,而是一种较为快捷、方便、讨巧的生活方式,从一种做法中可以演变出很多种丰富的搭配,会了这种搭配的能力,便可以花样翻新出多种美味的菜谱呦。

咖喱蔬菜素面

咖喱蔬菜素面

原料:

鲜乌冬面1包、都泡50g、白菜叶50g、西红柿1个。

调料:

咖喱酱30g、鸡汁适量。

做法:

1、白菜选叶子部位,咖喱酱可随喜好。

2、西红柿切滚刀块备用。

咖喱蔬菜素面

3、锅内少油,放入咖喱酱炒香锅底。

4、放入番茄翻炒至软后加入热水烧开,放入豆泡同煮。

咖喱蔬菜素面

5、白菜放入锅中,白菜建议取叶子部位,适当少带一点菜帮也可。

6、放入乌冬面一起煮散煮熟,头出锅淋少许鸡汁调味即可。

咖喱蔬菜素面

Tips:

1、鸡汁为浓缩鸡汁,不是鸡精兑水哈。

2、鸡汁含盐,如果没有鸡汁,可用盐调味。

3、面条建议选耐煮的,不是一煮就碎一煮就糟的就行。

咖喱蔬菜素面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2egx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