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黄金薯泥面包卷

2013/11/3 09:25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冬天里,最喜欢窝着的地方是厨房,最喜欢开动的机器是烤箱,最喜欢折腾的活动是烘焙,最喜欢的幸福味道就是牛奶与黄油混合出的那股甜香…

爱烘焙的同学都有感触,寒冷的日子里,如果烤箱中正在烘烤着一炉小点,坐在暖暖的烤箱旁边,闻着阵阵香甜的味道,等待点心出炉的时间里,再翻看着几页书…是多么温馨的画面,幸福的滋味,不过如此吧。

除了烘焙的各式点心,属于冬天的食物,当然不能落下红薯,寒风中抱着热腾腾的烤红薯,大概是很多人对冬天的记忆吧。所以在我的印象中,红薯就代表着温暖,是冬日的特色。正是这个理由,即使在烘焙中,我也喜欢加入红薯的元素,不论是做馅儿还是揉进面团,都会带来不一样的香甜。

这款黄金薯泥卷,用了那种很甜的黄芯红薯做馅儿,混合着奶香,很让人留恋。面包则是稍硬质的面团,不会很松软,与绵软香甜的红薯馅儿相得益彰。

从里到外都金黄的颜色,看着就给人一种温暖的力量,属于冬日的点心,贮藏着冬日的味道…

黄金薯泥面包卷

原料:

主料:

高筋面粉200g、细砂糖32g、盐2.5g、蛋20g、即发干酵母2.5g、牛奶108g、黄油20g。

馅料:

红薯泥100g、细砂糖30g、黄油20g。

表面装饰:

蛋液适量、香酥粒适量。

做法:

1、小火加热黄油,至其完全融化;

2、放入蒸熟后压成泥的红薯泥;

3、加入细砂糖,不停搅拌、翻炒;

4、至红薯泥变得顺滑,晾凉待用;

黄金薯泥面包卷

5、将除黄油以外的所有原料放在一起打至面筋扩展表面光滑后,加入黄油,打至扩展阶段;

6、将面团放温暖处进行基础发酵;

7、基础发酵结束,将面团取出排气后,滚圆,松弛15分钟;

8、松弛后的面团擀成长方形,翻面后压薄底边,在1/2的面积上铺上红薯馅;

黄金薯泥面包卷

9、将未加红薯馅的部分折叠过来,用手压实,入冰箱冷藏半小时;

10、面饼稍硬后,修边后切成均匀的6条;

11、取1条,两手分别握住两头,稍拉长后,相反方向拧成麻花状,再对折绕在一起,摆在铺好高温布的烤盘上,进行二次发酵;

12、10g黄油室温软化后稍稍打软,加入10g细砂糖;

黄金薯泥面包卷

13、再加入25g过筛的低筋面粉;

14、拌匀后用手搓成小粒,即为香酥粒待用;

15、发酵结束后,表面刷蛋液;

16、洒适量香酥粒装饰,烤箱预热180℃,入中层,上下火,15分钟左右即可。

黄金薯泥面包卷

烘焙心得:

1、面包坯入冰箱冷藏稍硬后,比较容易切条整形;

2、红薯馅也可以根据个人喜欢换做紫薯馅、南瓜馅等;

3、香酥粒量少不好做,可以多做些,用不完的冷冻保存。

黄金薯泥面包卷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2e0f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