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辣白菜面片锅

2013/11/3 09:24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做了两次的辣白菜终于吃完了。最后的辣白菜配和着西北地区的家常面食:面片子做成了一锅酸辣热乎的汤饭。

面片子揪的比平常稍微厚了些,为的是面片子有嚼劲和面片锅的汤汁浓厚。所以,请觉得我的面片揪厚了就自动忽略吧!我故意的。

面片里除了辣白菜还放了青萝卜片。高汤是煮牛肉的原汤。没有高汤清水也可以,放别的蔬菜、还有豆腐呀什么的都可以。最好是能有些泡菜汤,汤的味道热辣辣的。

辣白菜面片锅

辣白菜面片锅

原料:

辣白菜、拉面饼、高汤、葱、蒜苗、青萝卜、盐、蔬菜味精、花椒粉、姜粉、香油。

做法:

1、将高汤和1:1的清水倒入锅中,没有高汤用清水也可以。把青萝卜片和辣白菜片放进锅里。

2、大火烧开。拉面饼切成均匀的条,开始揪面片。

3、面片甩进锅里开中小火慢煮。面片全部揪完后,开始给面片锅调味,调入少许盐、蔬菜味精、花椒粉和姜粉。

4、最后,把葱花和蒜苗花撒在面片上滴入一点香油,或是直接把葱花炝香。盖上锅盖焖一会儿就可以了。

辣白菜面片锅

吃这样酸辣热乎的汤饭,很能在寒冷的天气里给身体增加热量。想着,是不是再做些辣白菜?因为,有辣白菜做菜做汤确实很方便。

辣白菜面片锅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68a330102e5z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