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芝麻曲奇

2013/11/3 09:24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吃货们大爱的曲奇饼干隆重登场!

一款让你无法拒绝它的美味的曲奇饼干,口感香醇,酥松无法挡,由于黑芝麻的加入,使得这块曲奇变得喷喷香,让你一吃上就停不下口。天气冷了,就无比的想念烤箱的温度,想念做曲奇时满屋子无处不在的的黄油香,以及出炉后迫不及待的那一口香酥。之前试了好几个曲奇方子,一直觉得不满意,最后还是回过头来用之前自己做过的葱香黄油曲奇的方子,把里面的盐和葱花换成黑芝麻,果然成品的味道让我满意了。

好多人问我为什么自己做的曲奇不松脆,花纹不清晰,我总结了自己做曲奇的一点经验,写在文章后面的“碎碎念”中,你们要认真看哦,记得一定回去试下告诉我结果,期待大家都能自己DIY做出酥松香脆的曲奇饼干。

芝麻曲奇

芝麻曲奇

原料:(35L烤箱烤盘约2盘):

无盐黄油130g、细砂糖35g、糖粉25g、全蛋液50g、低筋面粉200g、炒熟的黑芝麻20g。

做法:

1、无盐黄油室温软化,切成小块。

2、用电动打蛋器低速将黄油打发至颜色变淡,体积膨大,呈羽毛状。

3、分两次加入糖粉,每加入一次都打匀再加下一次。

芝麻曲奇

4、同上,分次加入细砂糖,打匀。

5、分次加入全蛋液,每次加一汤匙,搅打均匀再加下一汤匙,打匀,直至把蛋液全部加完。

6、低筋面粉,过筛入盆中,用橡皮刮刀拌匀至无面粉颗粒。

芝麻曲奇

7、再加炒熟的黑芝麻。

8、用橡皮刮刀拌匀成曲奇面糊。

9、面糊装入裱花袋,在铺了油布的烤盘上挤出曲奇造型。烤箱170℃预热,中层烤制约15分钟,看到饼干边缘上色即可。

芝麻曲奇

碎碎念:

1、好多人问我,为啥自己做的曲奇不松脆?想要做口感松脆的曲奇,黄油的打发非常重要,一定要打到黄油颜色明显变淡,体积膨松。

2、又问:为啥烤好的曲奇纹路不明显?试试像我这样用既用细砂糖又用糖份的方子吧,你会看到烤好的曲奇纹路非常清晰。

3、这款芝麻曲奇,烤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比普通曲奇多烤几分钟,烤的稍微过一些更香更好吃。

4、天气转冷,温度太低,用裱花袋来挤曲奇也许会觉得困难,那么可以把面团做好后整型成条状,用保鲜膜包好,入冰箱冷藏两小时后,再取出切片入烤箱烤,外型不同,美味依旧哦~

芝麻曲奇

芝麻曲奇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8e62e00102e00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