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花生糖饼

2013/11/3 09:23

爱生活,爱厨房
爱生活,爱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婆婆托人从老家带来很多自家地里种的花生。因为干旱,所以个头长得不大,而且大小不一。但是,生吃的时候却很甜,炒熟了吃很香。没有化肥没有农药种出来的,味道就是不一样。剥了些花生仁做了花生糖饼,饼皮很软,馅很香很香!一口气狂吞了好几个,满口留香!

满口留香滴——花生糖饼

花生糖饼

原料:面粉200克、花生仁80克、白糖40克、开水约90毫升、冷水约10毫升。

做法:

满口留香滴——花生糖饼

满口留香滴——花生糖饼

满口留香滴——花生糖饼

经验分享:

1、和面时水要慢慢地加入,一边加水一边用筷子搅拌,以便更好地掌握用水量;用料中提供的用水量仅做参考,因所用的面粉吸水量不同,所需的水量会有少许差异;

2、和面时热水与冷水的比例约为9比1,这样做出来的饼口感最好;

3、步骤13擀饼时建议擀得尽量薄一些;

4、烙饼时用中火,火太小饼的水分容易流失,口感发硬,火太大容易烧焦;

5、如果将花生换成芝麻,做出来的就是芝麻糖饼,也是一样狠香狠香滴哈!

满口留香滴——花生糖饼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b121fb0102e5y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