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南瓜香肠卷

2013/11/3 09:22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市面上的香肠种类太多。网上发了围脖问大家该如何挑选香肠,有位营养科普的、赵先生建议说:买香肠时看配料表,添加剂种类越少相对越好一些;颜色越鲜艳、越红的护色剂越多;吃香肠后可搭配些蔬果平衡一下,如苹果、西红柿。

南瓜如何揉进面团里?---南瓜香肠卷

南瓜香肠卷

第一部分:发面

原料:面粉300克、南瓜150克、发酵粉3克、清水10ML。

做法:

1、将南瓜切成薄片,蒸熟,晾凉备用;

2、用清水将发酵粉融化,将融化的酵母水拌入南瓜中,将南瓜捣烂成泥;

3、将加了酵母的南瓜泥倒入面粉中,用筷子搅拌成面絮;

4、用手将面絮揉成三光的面团,盖上一块湿布,饧上1个小时。

南瓜如何揉进面团里?---南瓜香肠卷

南瓜如何揉进面团里?---南瓜香肠卷

注意点:

1、这里发酵1小时,是指在夏天。一般冬天可以将盆坐在温水锅里发酵,大概也只需要1个小时即可;

2、南瓜泥尽量准备的少点,如果后期面和的太干,可以加清水来调节,这里酵母水是先倒入南瓜泥中的,所以南瓜泥的量要准备的精确点,如果后期面和起来偏烂了,那只好再往里加面粉了。

如果选择将发酵水直接倒入面粉中,那么加南瓜泥的时候可以一点一点的边加边和面,可以很好控制干湿度,多余的南瓜泥也可以直接吃掉。但是在这里我没有选择这个方法,因为我觉得10ML酵母水直接倒面粉里,很难充分融合到所有的面粉里,必须要更佳多次的去揉面团,才能达道均匀。

第二部分:制香肠卷

原料:发酵面团450克、香肠10根

做法:

1、将香肠剥去衣备用;将发酵好的面,放在案板上反复揉搓5分钟;

2、将面团分割成每个约40克的小面团,将小面团搓成香肠的3倍长;

3、将搓好的面条裹在香肠上,依次将所有的做好;

4、将做好的香肠卷,码在蒸锅中,每个之间都保持两根手指宽度的距离,盖上盖子,2次饧发10分钟(夏天);

5、开中大火,蒸10分钟,焖5分钟,即可开吃拉;

6、一般450克发酵面团可以做12根左右,我这里只做了5根,剩下的做了很多各式花卷。

南瓜如何揉进面团里?---南瓜香肠卷

南瓜如何揉进面团里?---南瓜香肠卷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2ea1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