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炸酱面

2013/11/3 09:21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说起吃我们家的炸酱面,就不能不提俺娘,俺娘正经儿的满族血统,所以吃饭、说话规矩颇多,记得小熟我最爱吃她做的炸酱面,虽然条件不如现在但也是尽她可能的面码多,肉多,酱炸的香,每次一吃俺就收不住嘴。

北京的好多饭食其实最好吃的就是自家的餐桌上,这一点您一点也不用怀疑,至少炸酱面是一点不错滴,小碗干炸,我今儿得用豆瓣酱(当然也有用老干黄酱懈了和甜面酱一起炸的,这点我爹就是,他就爱用六必居的干黄酱先懈成黄酱汤一碗,在一点点炸干,不过也香着呢),炸酱不能用搅得肉末,必须超多五花肉丁,把酱里的香味全煸出来,肉香酱香,再配上锅挑的面条,各色面码几瓣大蒜滴几滴醋,您就吃吧!甭提多香了!

用最家常的手法打造一碗家人最爱的炸酱面

从各个角度看这碗酱的肉丁都是超多的,油也不如俺娘的少,俺娘看了一眼生说这叫酱炒肉丁,小胖妞立马声援,我爱吃我爸炸的酱比您炸的肉多,好吃,嘿!这她倒接上了!

用最家常的手法打造一碗家人最爱的炸酱面

 

原料:五花肉、豆瓣酱、大葱、姜、花椒、八角

用最家常的手法打造一碗家人最爱的炸酱面

做法:

1、先准备吃面的面码,黄瓜洗净,水萝卜洗净、香芹、豆芽、青蒜,本来还应该有点香椿,但这会儿过季了,如果讲究的还得来点黄豆、青豆唔得,这个才码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应季的蔬菜来;

2、去皮五花肉切丁(大小您按您的嘴爱吃的大小决定);

3、葱姜切末(嫌弃不爱吃葱姜的可以做葱姜水个一小碗用);

4、菜码切丝,豆芽略焯(要是和俺妈一样讲究就把豆芽尖掐了);

5、锅内放油煸香花椒;

6、将煸出香味的花椒捞出;

用最家常的手法打造一碗家人最爱的炸酱面

7、锅中放入切好的肉丁;

8、中火煸炒放入一个大料瓣;

9、肉煸炒出香味,变色;

10、放入豆瓣酱;

11、少许开水加入改小火慢慢煸炒;

12、酱被煸炒出豆酱的香味,放入少许葱白、少许姜末或姜汁出锅即可;

13、炸酱的时候可以做锅煮面,面熟,直接捞出,放上炸好的酱,面码您就吃吧!香啊!

小米提示:

炸一碗好酱有几个关键点:

1、肉要新鲜的五花肉,这样炸好的酱里的肉丁,肥瘦适中吃着极香!

2、五花肉放在油锅里一定要煸到位,就是到最后吃的时候能崩出油来的感觉。

3、炸酱一定要有葱花,而且要在最后放,这是点睛之笔,千万不可忘了,早放了葱容易出臭味哈哈!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2e2nz.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