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凤梨油条沙拉

2013/11/3 09:21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旦建立起这样的认识体系,脑子里那些晦暗的念头就会消失无踪,与其将自己内心的那些痛苦化为对一个人絮絮叨叨喋喋不休的废话,不如每个人挖空心思各施所能煮上一桌好菜,围坐在一起,一边吃着,一边说说近排的得与失,分享比什么都重要。

当然,虽然和谐是第一,但我们都懂的,爱做菜的人碰在一起,无时无刻不在暗暗较劲。比起胸有成竹的烹饪老手所出都是经典大菜,我通常都投机取巧,又爱旅行,只需要将沿途看到听到或吃到的,零零碎碎断断续续的片段重新拼凑,自然而然地混作一体,在路上这里那里吃过人家传统地道原汁原味,到我手中往往可以演绎成意忘形的招牌动作。比如这道凤梨油条沙拉,是我在杭州旅行的时候,在西湖边上玲珑小镇吃到的,当时就下定决心回到家后抽个时间山寨一下,如今小做改动,正好在最近的一次锅友厨艺比拼中,惊艳出彩,我又一次取巧成功。

凤梨油条沙拉

凤梨油条沙拉

原料:

鸡肉100克、地菠萝(凤梨)1个、油条1根、马蹄5个、五彩装饰糖少许。

调料A:盐2克、生抽3克、海鲜酱3克、料酒5克、姜葱末少许、淀粉适量。

调料B:沙拉酱30克、酸奶20克、炼乳10克。

做法:

1、准备好食材。

2、鸡肉剁碎,加入调料A搅拌均匀,用筷子顺同一个方向搅打,打到粘性增加。

3、马蹄去皮洗净,切成细丁,混入鸡肉中,拌匀备用。

4、菠萝去皮,去硬痂(这个步骤可以让店家代劳),切成小块,用纯净水浸泡,加入少许盐一同浸泡,可以中和菠萝的热毒。

5、取一个小碗,把沙拉酱、酸奶、炼乳倒入碗内,搅拌成流水状,放置冰箱贮存。

6、油条分开成两根,再分别切成2厘米长的段。

7、把鸡肉马蹄酿入油条中,抹平,用干淀粉封口,再放入100度油温中炸透。

8、炸透的油条用吸油纸吸干多余油分。

9、把菠萝从水中捞出沥干,放入盘中,加入炸好的油条段,淋上调好的沙拉酱,拌匀。

10、在表面撒上五彩装饰糖即可。

凤梨油条沙拉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045b5a0102e0az.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