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咖喱鱼蛋

2012/3/21 16:59

授权原创博客:粉竽粘糖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在香港,无论是繁华的铜锣湾,还是旺角街头小巷,都很多香港特色的地方小吃,品种繁多令人目不暇接。在一间间放满小食的店铺,在热气腾腾之中,原来有多达数十种美食,其中最普遍及受欢迎的,要数咖喱鱼蛋(鱼旦)。

咖喱鱼蛋,被称为香港超火爆的街头人气小吃,据2002年的一个统计,在香港每天要消耗55公吨,即是约375万粒鱼蛋,这相等于每年超过13亿粒鱼蛋,每名香港人每年平均吃了196粒鱼蛋。现在远远不止这个数字了,足见鱼蛋在香港人和旅游食客心目中的地位。

鱼蛋有两类。

第一类鱼蛋用油炸过的,外层金黄色,由较便宜的鲨鱼肉制作,通常用竹签串起数粒出售,适合做街着熟食。另一类白色,用较贵价之鱼肉制成,这种鱼蛋适合做鱼蛋面,或是打边炉(火锅)的材料。

这款超火爆的香港街头人气小吃做法非常简单,10分钟就可搞掂。但要做出一串真正美味的鱼蛋,关键还是要买到香港产的鱼蛋,我常买的就是香港出的四海鱼蛋,在吉之岛一般都有售。

好的鱼蛋,富有弹性,入口弹牙,鲜美清脆,脆而不腻,极具风味。再加入惹味的“咖喱”和香浓的“椰浆”,这样烹制出来的鱼旦吃起来才过瘾。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也可以混合着辣椒酱、甜酱吃,尤其是竹签穿成一串,吃起来特有滋味。

咖喱鱼蛋

原料:

四海鱼蛋120克、四海炸鱼蛋120克、大喜大黄金咖喱4块、椰浆1罐、青、红椒各2个、洋葱1个、油10ml、清水400ml。

做法:

1、主料备好。

2、辅料备好。

3、鱼蛋、炸鱼蛋洗净,咖喱、椰浆备好。

4、青、红椒洗净去籽,切成相同大家的方块,洋葱一部分切成相同大的方块,另一部分切成碎粒。

咖喱鱼蛋

5、锅下油爆香洋葱粒。

6、倒入清水,放入咖喱块。

7、煮至咖喱块溶化,放入鱼蛋和炸鱼蛋,然后倒入椰浆。

8、熬煮至鱼蛋和炸鱼蛋熟透,倒入青、红椒块拌匀。

咖喱鱼蛋

9、再倒入洋葱块拌匀。

10、微煮一会,把咖喱鱼蛋、青、红椒片、洋葱片用竹签串起即可。

咖喱鱼蛋

糖之片语

1、鱼蛋和咖喱本身有咸味,不需要再放盐。

2、椰浆在进口超市都能买到,如果买不到椰浆,可以买三花淡奶来代替。

3、最好买香港产的鱼蛋。

4、咖喱块的量依据个人口味可以放多放少,喜欢吃浓稠的,可以多煮会将汁收干;喜欢汁多的,可以多加些椰浆或水。

5、咖喱菜隔夜再吃味道更佳。

咖喱鱼蛋

咖喱鱼蛋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76562-do-blog-id-28717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