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西葫芦糊塌子

2012/3/5 08:59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糊塌子”是京津一带最简单的家庭面食。之所以简单,就是因为它使用材料简单、做法简单一看就会。其实,这道面食全国各地都有,只是叫法不同,有些地方管它叫摊蛋饼,也有的叫它煎饼。

传统的“糊塌子”一般都是用西葫芦、鸡蛋和面粉,也可以用黄瓜、角瓜、南瓜、嫩葫芦等都可以。今天,就用西葫芦制作这道最传统也最简单的面食“西葫芦糊塌子”,做法如下。

西葫芦糊塌子

原料:

面粉200克、嫩西葫芦500克、鸡蛋3枚、葱花40克、盐5克、花生油适量。

西葫芦糊塌子

做法:

1-3、先把西葫芦擦丝,擦好丝后里面放入鸡蛋再倒入适量葱花。

4-6、撒入适量盐调味搅匀,然后倒入面粉搅匀。

西葫芦糊塌子

7-8、待西葫芦刹出水后再次搅动一遍,炒勺上火烧热注入少许油,倒入西葫芦面糊摊开。

9-10、把面糊摊开用中小火略煎,待其面糊稍有凝固后翻面,两面煎至金黄便可出锅码盘趁热食用。

糊塌子特点;材料简单、做法简单、味道鲜香、入口软糯、配料营养、老幼皆宜。

西葫芦糊塌子

温馨提示:

1、把几种材料的数量搭配合适就可不必再额外加水和面了,因为西葫芦加盐后会刹出很多水份。

2、用炒锅或平底锅制作都可以,如想省油吃得健康用不粘锅最好。

大炒勺的这款京津传统小吃“西葫芦糊塌子”就做好了,供朋友们参考!

西葫芦糊塌子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96059-do-blog-id-28329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