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鸡肉咖喱饭

2012/2/8 17:52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说说咖喱饭吧,这个其实最简单,也好吃极了。妹妹生病了,胃口不好,我做了这个重口味,她爱里面的土豆和胡萝卜,鸡肉让给我,我都吃了。

原料:鸡腿2只、土豆1个、胡萝卜1个、洋葱半个、现成的日本咖喱1盒、椰浆一盒、蒜碎若干。

做法:

1、鸡腿剁小块待用;

2、土豆、胡萝卜切滚刀块,洋葱切片待用;

3、锅里放油,倒入鸡腿肉后翻炒变白后,放入蒜碎,加土豆、胡萝卜块,洋葱翻炒,倒入椰浆,如果没有没过土豆,加水至没过后,大火烧开后转小火,土豆、胡萝卜绵软后,放入咖喱块,翻炒至咖喱块融化后,大火一直翻炒到汤汁收浓稠后关火。

唠叨几句:

1、土豆和胡萝卜块要切大点,免得煮久都化了;

2、椰浆是咖喱饭好吃的重点,有奶香,还有椰香哟,可以试试;

3、咖喱块放入后,大火收汁一定要不停地搅拌,否则糊锅底,即使是我的那个钻石锅,也不能肆无忌惮;

4、可以搭西蓝花,好看有营养。最近菠菜有放射物了,我怀疑不扒皮吃的菜也快都有了,所以没有汆西蓝花。

最近又开始上肉了,说明我们的身体需要肉,呼唤肉。周末到了,祝各位愉快,感谢所有的亲们,这是由衷的。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36555201017fga.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