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小鱼锅贴

2012/2/8 17:49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小鱼锅贴

自从昨天做了这个薄饼以后,今天再接再历,将这个品种发扬光大。茉莉问我:这锅贴和薄饼不是一样嘛。是的,因为一开始做的薄饼没有我想象的锅贴的感觉,所以为了不误导大家,用了薄饼这个称呼。

今天的这个其实就是我们这儿所说的小鱼锅帖中的“锅贴”,“活鱼锅贴”,渔家称“小鱼锅塌”,是洪泽湖渔民在长期的湖上生活实践中,在众多的因湖而宜的饮食习惯中创造出来的一种独特的名肴。

正宗的湖上渔家“小鱼锅塌”,鱼是“小鱼”,通常体长一二寸,锅是铁锅,急火烧之容易快熟,面和得较稀,贴在锅边总要往下坠,就“塌”下来了,熟后上簿下厚,故叫“锅塌”。传统的做法是:用刚捕到的小鱼,洗净后去鳞剖腹,取出肠胆等内脏,随即用清澈的湖水烧煮。同时和上一些面糊,在锅的中部四周贴上一层簿饼,饼底平水,或入水半寸,火烧水沸、汤汁四溅,故熟后饼底边有一溜子沾有鱼汤。乍一揭去锅盖,面饼沾着鱼鲜,鱼儿带着饼香,鲜香

近来年,“活鱼锅贴”又有新的发展。其做法已很少“一锅熟”了。普遍是将“锅贴”、“活鱼”分锅做。“锅贴”也不是贴在锅上,而是在锅边摊成“簿饼”。讲究的再在面里放上芝麻、萝卜丝,或改用玉米面、高粱面等做成不同品味的“锅贴”。有的吃前将“鱼汤”涂在“锅贴”上,也有的吃时用“锅贴”蘸“鱼汤”,这样食之既有原“韵”,又添新味。夹着香脆的“锅贴”,蘸上鲜浓的“鱼汤”,你就会感到有说不完道不尽的生活韵味。

说到这儿,大家已经知道我是哪儿的人了吧,呵呵。于是晚上又上了餐桌,结果大家都觉得不够吃,让我再做。做的时候,女儿首先跑过来说:妈,做好了给我端过去呀,过一会儿,老公又跑过来说:好了没?当时已经完成了全部的饼的过程,就差用油煎了,要是在平时,这个饼就已经上嘴了,今天偏又说等你做好了我再吃。

所以说今天晚上做得特别多,多做些,明天煎一下就可以了。吃不完的可以放冰箱,下次再吃。

小鱼锅贴

原料:

胡萝卜、葱、水、面、油、盐。

做法:

1、胡萝卜切末;

2、葱切末;

3、加少量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