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香草叶形烤饼

2012/2/8 17:35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把揉面当做健身-香草叶形烤饼

煮妇俺每天除了菜市场,整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基本上就是宅女一个。老爸老妈经常督促我要出去锻炼,说整天呆在家里不活动不利于身体健康,而我则常常用事情多没空锻炼来推脱。再说了在家里那里就不活动了呢?每天做家务也是活动呀,买菜做饭,洗衣拖地,一点也不比上班轻松。更别说俺还要照料博客这块自留地,每天来除草播种,做菜拍照,每次也都花费不少时间和精力。还有俺经常做面包,那揉面绝对是个力气活,每做一次都出一身汗。嘿嘿,咱就把揉面当做健身啦,多做几次面包就是锻炼身体了。

香草叶形烤饼

原料:

A:高筋面粉200克、低筋面粉50克、细砂糖10克、即溶酵母粉2克、水150克、无盐奶油10克。

B:橄榄油2大勺、盐、黑胡椒碎各1/4小勺、干百里香、罗勒各1/2小勺。

做法:

1、将A材料除黄油外全部混合,揉至光滑;

2、加入黄油继续揉至光滑具延展性面团;

3、面团放入容器,盖上保鲜膜,进行基础发酵月60分钟;

4、取出面团分割成6等分,滚圆后盖上保鲜膜松弛10分钟;

5、将面团分别擀成约0.3-0.5厘米的片状放入烤盘;

6、在面片上均匀抹上橄榄油,分别撒上适量盐、黑胡椒、干百里香和罗勒;

7、在面片上切割数个口子,再用手将口子拉开,进行最后发酵约20分钟;

8、放入已预热的烤箱中层,180度上下火约20分钟即可。

9、烤至上色后立即出炉,烤饼是外脆里软的口感;

10、如果烤至上色后利用烤箱余温多烘制一会,烤饼会更酥脆,可以按个人喜好调整烘烤时间。

香草叶形烤饼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0l6ie.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