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鸡汁土豆泥

2012/2/8 17:34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鸡汁土豆泥-媲美开封菜(KFC)

肯德基爷爷最赚我家钱的只有土豆泥,虫几个月开始,每次去必点土豆泥,有时候作为点心,有时候作为生病的开胃,有时候就是主食。总之要是把所有盒子留下该要码上几层的高度了。但是也有一次,因为虫生病几天,几乎没有吃什么东西,买了土豆泥多少吃了一点,为了让他多少吃点东西干脆买了三盒回家,结果发现其他的下午就变质了,这也证明他家的土豆泥是新鲜不含防腐剂的哈。

我一直致力于土豆泥的开发工作,尝试了好多做法,为了追求细腻的口感不厌其烦的用筛子过滤,也买了黑椒汁来调味,虫的嘴就是质量的检验,每次他都是几口就不愿再吃。直到昨天按照元子的方式做了,小碗土豆泥虫一人就吃光了,我也比对了一下,和KFC不差毫分,原来看似复杂的事就这样简单,从此我们家的钞票就不用花在肯德基了。

鸡汁土豆泥-媲美KFC

原料:

土豆、浓汤宝、黄油、黑胡椒粉、水淀粉。

做法:

1、土豆一个顶部划十字花刀入锅煮熟(我家用高压锅压饭,我就一起放进去压熟)。

2、出锅剥去皮,用勺子压成泥。

3、坐锅,小火放入黄油化开,倒入土豆泥,根据浓稠度适当加入水或者牛奶,用木勺子不停拍打让土豆泥混合均匀,成细腻的糊状。

4、土豆泥装盘,另起锅,倒入少许清水,四分之一个浓汤宝化开,加黑胡椒粉调味,倒入水淀粉勾芡成玻璃芡。倒入土豆泥面上,成功。

鸡汁土豆泥-媲美KFC

心得:

1、土豆的选择,要选那种大个,黄乎乎的,不会选就问摊主,要面一点不要脆的他就知道推荐。不要买到很脆的,那个用来炒的。

2、推荐浓汤宝,直从发现这个调味品后我家就一直准备有。很方便,用途很广的。

3、一直没有用盐哦,一是我用的黄油有盐的,并且浓汤宝死咸,所以一定注意不要再加盐了。

鸡汁土豆泥-媲美KFC

实在很漂亮,多拍点。

开封菜(KFC)不是我的发明哦,上次和虫爸去看了《爱情呼叫转移》后,就一直记住了这个有趣的说法。说不定肯德基爷爷本来也是开封菜改变的,只不过这一说法没有人考证过。

鸡汁土豆泥-媲美KFC

鸡汁土豆泥-媲美KFC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6a996e0100hoaa.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