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炭烤月饼

2012/2/8 17:34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新手月饼第三式-炭烤月饼

去年中秋期间,我吃了一块特殊的月饼,也是别人送我的,怎么形容这月饼的样子呢,外面用锡纸包着,皮子酥酥软软的,外皮味道像风干了的玛芬蛋糕(实在找不出形容词了),我清楚的

记着那个月饼是干贝鲍鱼口味的,微咸的馅料配着酥软的外皮可好吃了~~~

好久之后,我才查清楚,这个叫炭烤月饼,不过这月饼不是在炭上烤的,是用锡纸包着在烤箱里烤制的,而且月饼皮子和传统的糖浆面团不太一样。

在网上查到了一个配方,看起来应该是可信的,做出的成品也算像吧,但是毕竟不是当初那个馅料,当初那个心情,味道也无从考证了。

炭烤月饼

原料:

黄油50g、酥油45g、糖粉65g、低筋粉160g、奶粉15g、泡大粉1g、全蛋1个、蛋黄2个。

做法:

1、先将黄油和酥油混和均匀,加入糖粉,搓至颜色发白;

2、分次加入全蛋液,充分将其搓至混合均匀,然后分次加入蛋黄,搓均融合。(不要将蛋液一次放入,否则面团很稀);

3、将粉类一起过筛在油面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