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芝麻面包棒

2012/2/8 17:34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芝麻面包棒

老公结束暑假上班后,家庭集体外出活动少了,我又恢复了无拘无束自由散漫的宅女生活。天天在家忙忙碌碌不知都干了啥,整个就是稀里糊涂地过日子,也没个时间概念,常常都不记得今天是星期几。一个人在家的好处是中午不用做饭,想吃的时候,眼前有什么就吃什么,不想吃的时候,也没人盯着你问十万个为什么。

虽然不做午饭,但我会时常准备一些小茶点,下午的时候放下手头的活儿歇一歇,静下心来享受一下宅女的下午茶。晴朗天就捧杯清茶坐窗边,看看窗外的风景发发呆,阴雨天泡杯咖啡窝沙发,听听音乐翻几页书,优哉游哉很舒服!

芝麻面包棒

原料:

高筋粉150克、低筋粉50克、细砂糖15克、盐1/2小勺、水100克、即溶酵母粉1克(1/4小勺)、奶粉20克、无盐奶油15克、蛋白一个、芝麻适量。

做法:

1、将高筋粉、低筋粉、细砂糖、盐、水、即溶酵母粉、奶粉全部混合,揉成光滑的面团;

2、加入无盐奶油,揉成光滑具延展性的面团;

3、面团放入容器盖上保鲜膜,进行基本发酵至1.5倍大;

4、将面团擀成约0.3厘米厚的片状,刷上蛋白;

5、撒上芝麻,用手轻轻将芝麻压紧;

6、切割约成1厘米宽的长条排入烤盘,用手扭卷后进行最后发酵15分钟;

7、入已预热后的烤箱,中层上下火180度约20分钟烤至上色后即可。

8、烤至上色后立即出炉,面包棒是外脆里软的口感;

9、如果烤至上色后利用烤箱余温多烘制一会,面包棒会更酥脆,可以按个人喜好调整烘烤时间。

芝麻面包棒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0kzde.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