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酒酿枸杞葡萄干吐司

2012/2/8 17:33

乐生活
乐生活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集中国地方特色于一身的--酒酿枸杞葡萄干吐司

这次做的大吐司内容相当的丰富,除了面粉、牛奶、黄油、鸡蛋之外,我在里面还放了四川的醪糟、宁夏的枸杞、吐鲁番的葡萄干。做出了一个集中国地方特色于一身的大吐司。

酒酿枸杞葡萄干吐司

原料:高筋面粉250克、活性酵母3克、红糖30克、盐3克、醪糟连汤带水90克、鸡蛋两个(其中有一个是双黄的)、黄油20克、枸杞和葡萄干适量。

酒酿枸杞葡萄干吐司

做法:

1、枸杞和葡萄干用温水浸泡;

2+3、后加黄油和枸杞,其他原料放到面包机里,揉成可拉出大片薄,不易破的面团;

4、用面包机将揉好的面团发酵两倍大;

5、发酵后的面团排气,滚圆醒15分钟;松弛后擀成大片,上下各向内折1/3,然后对折,接口压紧;

6、放入模具,在温暖潮湿的地方二次发酵,发至八分满时表面刷牛奶液;烤箱预热180度,将模具放置烤箱下层,烤30-35分钟。

酒酿枸杞葡萄干吐司

面包机揉了半个小时的面,拿出来之后很容易的就能拉出薄膜。这可比自己揉面轻松多了。

酒酿枸杞葡萄干吐司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