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苹果南瓜红枣泥-宝宝辅食

2012/2/8 17:28

乐生活
乐生活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为宝宝们量身定做的--苹果南瓜红枣泥

苹果南瓜红枣泥

原料:南瓜160克、苹果120克、干红枣15克、温水适量。

做法:

1、南瓜去皮切成小块,放入蒸锅蒸约20分钟,用筷子可以轻松扎透即可。

2、干红枣去核,洗净后用温开水浸泡半小时,蒸熟的南瓜用勺子碾成泥,苹果洗赶紧削皮。

3、将苹果块、泡软的红枣和泡红枣用的水一同倒入搅拌机中搅成泥。将南瓜泥倒入搅拌机中一同搅拌。

4、将搅拌好的果泥倒入锅中。

5、上火将果泥煮沸。晾凉后就可以给宝宝食用了。

苹果南瓜红枣泥

苹果南瓜红枣泥

注:

1、可能你会说为什么南瓜为什么还要蒸一下,直接将生南瓜搅成泥再煮多方便啊?

答:如果这样做的话,做出的果泥会有细小的南瓜粒。先蒸熟再搅拌做出的果泥会很细滑。

2、果泥煮熟后可以放在密封的小瓶子里,再放置到冰箱中,这样可以保存3天。宝宝吃的时候可以用将瓶子放到温水中温热,温热后搅拌。

3、若一次不能用完,应从瓶中将食物盛出。取食与喂食的勺子分开。未吃完的食物切勿倒回瓶中,以免发生变质。

苹果南瓜红枣泥

关于营养:

南瓜、苹果、红枣都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品,这三种食物中的营养成份都很高,将这三种食品混合在一起制作为宝宝的鲜果糊糊可以为宝宝补充大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增加免疫力。让可爱的宝宝更有活力。

南瓜是我们生活中经常食用的高钙、高锌、高铁、低钠的食品之一。南瓜营养丰富且全面,果实内含有糖类、维生素、蛋白质、多种氨基酸、脂肪等成分。在3 大产热营养素中,南瓜以碳水化合物为主,脂肪含量很低,为很好的低脂食品。南瓜中含有较丰富的无机盐和微量元素,对维持肌体健康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南瓜含有人体所需的17种氨基酸,其中赖氨酸、亮氨酸、异亮氨酸、苯丙氨酸、苏氨酸等必需氨基酸含量较高。其胡萝卜素含量为西瓜的8~20倍,是维生素A的优质来源。

苹果是生活中最“平凡”的水果了,一年四季都有。但是“平凡”的它却有着不平凡的营养价值、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尤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的含量较高、其中含有丰富的水溶性食物纤维—果胶。果胶有保护肠壁、活化肠内有用的细菌、调整胃肠功能的作用,还有吸收水分、消除便秘、稳定血糖、吸附胆汁和胆固醇的作用,能够有效地防止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清理肠道,预防大肠癌。苹果的酸味中的苹果酸和柠檬酸能够提高胃液的分泌,促进消化。更值得注意的是苹果汁有很强大的杀灭传染性病毒的作用,吃较多苹果的人远比不吃或少吃苹果的人得感冒的机会要低。所以,有的科学家和医生把苹果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称为“全科医生”。现在空气污染比较严重,多吃苹果可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保护肺部免受污染和烟尘的影响,预防铅中毒。每天给宝宝食用一些苹果是很必要的。

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钙多种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枣中富含钙和铁,它们对防治骨质疏松产贫血有重要作用,生长发育中的宝宝容易发生贫血,大枣对他们会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枣还可以抗过敏、益智健脑、增强食欲。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78ed30100doqj.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