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素三蒸

2012/2/8 17:27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本打算蒸藕、南瓜、豇豆这三样的,结果买菜的时候在菜场里转来转去,回家之后发现居然忘了买藕——我这老年痴呆症啊!!于是,最后就用了家里常备的甜玉米凑数了。

我这个蒸法是全素的——在家乡,流行的做法一般是五花肉或者排骨搭配着各种蔬菜一起蒸,菜吸收了肉味,又解了油腻,很是美味。不过只要料调得对头,全素的也好吃。

个人认为,姜、葱、盐、芝麻油、蒸鱼豉油(或生抽)这五种调料是不可缺少的,否则就真成了咱湖北话说的“水煮盐拌”了,呵呵。

4步搞定一道湖北风味的蒸菜--素三蒸

素三蒸

原料:甜玉米、南瓜、豇豆(自己喜欢的蔬菜都行,比如藕、红薯、茼蒿等)。

素三蒸

辅料:姜、小葱、芝麻油、橄榄油、蒸鱼豉油(或生抽)、米粉(米粉的做法这里有)。

素三蒸

做法:

1、南瓜去皮切片(稍厚一点),豇豆切段,玉米切成小段,葱姜切末;

素三蒸

2、将南瓜片倒入大一点的容器内,加入1/3量的姜末和葱末,适量盐,1勺橄榄油,半勺蒸鱼豉油,几滴芝麻油,3勺米粉拌均匀;

素三蒸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