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可爱的苹果面包

2012/2/8 17:07

要做面包达人的丸子
要做面包达人的丸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可爱的苹果面包

今天的这个小面包,叫做苹果面包,是从日本的一个网站上学来的,自由姐也做过,我家买的苹果还有不少,就拿来做这个了,那么好的苹果做这个有点儿浪费,哈哈哈,我太抠门了!

苹果馅儿中加了朗姆酒渍的葡萄干,还有肉桂粉,味道嘛,您闭上眼睛体会一下吧!

如果您不喜欢朗姆酒的味道,那您就用清水泡吧,也一样的;

如果您还不喜欢肉桂的味道,那就不加吧,随自己喜好,本来做这些都是为了满足自家人的嘴巴,只有这样才叫做家庭烘焙,对不!

可爱的苹果面包

原料:

高粉250g、酵母5g、奶粉12g、糖25g、盐1/2小匙、鸡蛋38g、水140ml、黄油30g。

内馅儿:

苹果1个、砂糖1大匙、柠檬汁1小匙、酒渍葡萄干50g、肉桂粉适量。

准备工作:

1、将黄油和鸡蛋室温回暖备用;

2、将酒渍的葡萄干挤出水分备用。

3、鸡蛋,牛奶室温回暖备用。

做法:

1、将所有原材料充分搅拌均匀至扩展阶段;

2、开始一次发酵;

3、一次发酵期间,制作内陷儿,将苹果去皮切成小三角片,加入砂糖和柠檬汁,搅拌一下,放入微波炉中加热5分钟,取出混合一下,继续再加热3分钟,混合均匀;

4、加入葡萄干和肉桂粉,混合均匀;

可爱的苹果面包

5、面团一次发酵结束后,分割成8个面团,每个面团大约62g,滚圆,松弛15分钟;

6、取出一个面团,收口朝上,擀成圆形,铺上内陷儿,包起成圆形,放在模子中,将指尖沾一点儿高粉,轻轻按压一下面团中部,开始二次发酵;

7、二次发酵结束后,刷上蛋液,插上格力高的百利滋;

8、烤箱180°预热,12分钟。

可爱的苹果面包

MEMO:

1、面团分大了,应该分成10份比较合适;

2、如果您没有布里欧修的模子也不用刻意的要求,什么样的都可以,纸托什么的也照样用,呵呵;

3、苹果放在微波炉里加热是为了使苹果快速脱水。

原文地址:http://wanzi78.blog.sohu.com/14483046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