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豆浆冷面

2012/2/8 17:05

鼹鼠肥美·柳庭风静
鼹鼠肥美·柳庭风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豆浆冷面

豆浆冷面味道香浓。我生性只喜欢自己习惯的味道,如果不是那一回的尝试,险些与这意料外的好味失之交臂。

原料:

(单人份)、干冷面60g(或荞麦面)、原味豆浆250ml、丰水梨1/2只、生菜少许、盐、糖各适量。

做法:

1、取60ml豆浆倒入冰格冷冻成豆浆冰块,其余豆浆装密闭容器冷藏存放;

2、煮面:冷水与冷面同时下锅,中火煮开后关火,其间需搅拌3到4次以免粘黏。捞出冷面,过冰开水3次,使面滑爽筋道;

3、生菜、梨洗净,梨去皮去核。将生菜和梨均切成细丝;

4、碗里放入准备好的冷面、梨丝、生菜丝,浇入冰豆浆,加盐、糖调味,以咸味为准。最后加入豆浆冰块即可。

豆浆冷面

备注:

1、如果不习惯吃太冰的话,无需制作豆浆冰块,冷藏即可;

2、蔬菜可以依自己的口味替换;

3、豆浆选用各种豆类磨制均可,如果觉得颜色不好的话,可以泡好豆子后去除豆皮再行制浆;

4、盐到食用前再放,放入太早豆浆容易变稀,就不好吃了。

豆浆的制作:

关于豆浆,常用的做法是泡开豆子后磨浆再煮,这种做法用豆浆机就可以一步完成。另有一种做法是这样的,豆子泡开后,煮至无豆腥味而后磨浆。这种做法豆渣较少,浆汁也更加浓稠,如果不怕麻烦的话可以一试。

原文地址:http://annx.blog.sohu.com/771980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