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提拉米苏Tiramisù

2012/2/8 17:04

大菜的美食物语
大菜的美食物语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最爱的甜点——提拉米苏Tiramisù

这个提拉米苏是春节前做的了,既可以作为情人节的特别食物又可以作为春节家宴的完美结束。其实提拉米苏作为中式大餐的谢幕甜点是非常合适的,柔润微凉的口感和刚刚好的甜度,可以使口腔得到最大的抚慰和回味的空间,所以这款以浪闻名的甜品其实也适合阖家欢乐。

其实提拉米苏里有少量的咖啡甜酒,所以这款甜品又被称为成人甜品,对于小孩子来说不适合,而对于目前的我来说,一点点的酒还不算犯禁忌吧。

提拉米苏 

原料:

马斯卡彭奶酪(mascarpone cheese)250克、动物性淡奶油150ml、水75ml、细砂糖75克、蛋黄3个、咖啡甜酒适量(也可以用意大利浓缩咖啡espresso加适量朗姆酒)、吉利丁片2片(约5克1片)、可可粉适量、手指饼干。

做法:

1、马斯卡彭奶酪(mascarpone cheese)、鸡蛋、动物性淡奶油、咖啡甜酒(也可以用意大利浓缩咖啡espresso加适量朗姆酒)、吉利丁片2片(约5克1片)、手指饼干;

2、将吉利丁片掰成小块用适量清水泡软待用;

3、鸡蛋取蛋黄,用打蛋器打至粘稠;

4、砂糖加水煮化;

5、糖水煮开以后关火,将3的蛋黄液缓缓倒入,搅拌均匀;

6、继续搅打蛋黄液直到温度降到体温左右;

提拉米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