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香草华夫饼

2012/2/8 17:02

~MOMO~
~MOMO~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甜蜜早餐~香草华夫饼

华夫饼是我一直很喜欢的,可感觉买来的总是偏甜,还是自己做吧。香香的华夫饼,做法简又快捷,趁热吃特别香,是适合早餐和下午茶点的好DD! 抹上喜欢的果酱,或是挤些奶油,搭配上水果,好看又好味。

这款方子做出的华夫饼并不算甜,抹上我喜欢的杏子酱感觉很搭。要是夏天,配上一球冰淇淋,那就更完美啦!如果什么都不加就这么吃,可以考虑在配方中增加糖量。享用甜蜜而满足的早餐,开始一天的好心情吧!

香草华夫饼

原料:

牛奶250ml、香草豆荚1/3根、无盐黄油100g、细砂糖60g、鸡蛋3个低粉200g、泡打粉1/2小匙。

做法:

1、牛奶入小锅,用小刀取出香草豆荚的香草籽,连同豆荚一起放入锅中,用小火加热至微沸后离火,盖上盖子,焖5-8分钟,然后过滤掉豆荚和香草籽,放一旁降温;

2、黄油切小块,室温软化后加糖打发,至黄油颜色变浅体积变大;

3、将鸡蛋一个个地加入,搅拌均匀;再加入放凉的香草牛奶拌匀;

4、筛入低粉和泡打粉,朝不规则方向轻轻搅拌均匀,成粘稠的面糊,蒙上保鲜膜静置约半小时;

5、华夫饼机内刷一层薄薄的黄油,倒入适量面糊,中小火加热半分钟后翻面,交替翻面加热至熟,约4-5分钟。

香草华夫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