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咕咕霍夫

2012/2/8 16:57

烤焙一份温暖心情……
烤焙一份温暖心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继续圣诞季的烘焙,今天是咕咕霍夫。

大家对这面包都很熟悉了,法国阿尔萨斯的名产。它多出现在法式点心书上,被算作发酵点心,传统面包书里是没有的。这点心高油高糖,加上酒渍过的葡萄干,口感象蛋糕一样松软,非常好吃,过圣诞节时再忙也得找时间做一回。

这次用的是《法国糕点大全》里的配方,根据自家的情况做了点调整,法国面包专用粉国内是没有了,我用风车75%+低粉25%来配的,液体用量跟书上的刚好一致。如果使用金像粉,需要加大低筋面粉的比例,至于多少呢,这个没试过我就不好说了哈,反正要好吃就不能完全使用金像粉。书里用的香橙甜酒是de Grand Marnier,常被译作古蓝马尔酒,是种香橙利口酒,我家没有,用的是君度力娇酒(COINTREAU),也常被译作康图酒,无色透明,开盖后有明显的橙香。

咕咕霍夫

原料:

风车面包粉187克、低筋面粉63克、即发干酵母5克、细砂糖45克、盐5克、蛋50克、蛋黄20克、牛奶80克、白兰地15ml、君度力娇酒15ml、黄油85克、葡萄干50克(提前用朗姆酒浸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