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土豆咖喱饭

2012/2/8 16:54

咖喱是音译,源于泰米尔文,意思就是调料。它是以姜黄为主料,另加多种香辛料配制而成的复合调味料,其味辛辣带甜,具有特别的香气,主要用于烹调牛羊肉、鸡、鸭、螃蟹、土豆、菜花和汤羹等,是中西餐常用的调味料。在东南亚许多国家中,咖喱是必备的重要调料。咖喱的主要成分是姜黄粉、川花椒、八角、胡椒、桂皮、丁香和芫荽籽等含有辣味的香料,能促进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胃肠蠕动,增进食欲;

咖喱的种类很多,有红、青、黄、白之别。

印度可说是咖喱的鼻祖,地道的印度咖喱会以丁香、小茴香子、胡荽子、芥末子、黄姜粉和辣椒等香料调配而成

泰国咖哩分青咖喱、黄咖喱、红咖喱等多个种类。其中红咖哩最辣,不习惯的人进食时容易流眼泪。泰国咖喱当中加入了椰酱来减低辣味和增强香味,而额外所加入的香茅、鱼露、月桂叶等香料,也令泰国咖喱独具一格。

新加坡邻近马来西亚,所以其咖喱口味与马来西亚咖喱十分雷同,特别是味道较淡和清香。此外,新加坡咖喱用的椰汁和辣味就更少,味道颇为大众化。

斯里兰卡咖喱与印度咖喱同样有悠久的历史,由于斯里兰卡出产的香料质量较佳,做出来的咖喱就似乎更胜一筹。斯里兰卡咖喱肥牛粒煲,运用到的香料很丰富,难怪香浓非常,但辣味就较印度咖喱淡,而吸收了咖喱精华的肥牛粒,每一口都能令你充分体验咖喱的独特香味。

土豆咖喱饭

原料:

土豆、咖喱、大米。

做法:

土豆咖喱饭

小贴士:

1、我用的是超市里面卖的咖喱块,这种咖喱块使用很方便,也不需要添加其它的调料了。在烹调咖喱酱的时候注意要用小火而且要时不时的翻炒以免粘锅;

2、做咖喱饭的米饭最好用香米,而且不要煮得太软了,稍微硬点的饭,拌上土豆咖喱的汤汁,味道刚好。

原文地址:http://renqing.sammi.blog.163.com/blog/static/13461338620091113112231128/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